河南战“疫”暖镜头丨孩子出生未满月,他狠心扭头奔赴抗疫一线

2022年01月11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目前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以及体温正常均可正常出入郑州。”1月11日,大河网记者实地探访郑少高速收费站防疫卡点,郑州市交警支队郑少高速交警大队辅警徐小抗介绍了目前的情况。

疫情防控、汛情抢险救灾,每次有突发事件,徐小抗总是冲在最前面。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提前放弃陪护假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一线紧张的勤务工作中,担负着核酸查验服务站执勤工作。

“市民都很配合,基本上来到高速口的都持有有效的证明。对于无法拿出证明的司机,我们会对其劝返。”徐小抗1月8日上午8时准时抵达执勤点,而此时距离他陪产假结束还有10多天,一边是恋恋不舍的母女,一边是人员紧缺的执勤岗,徐小抗在家人的劝说和安慰下向大队打申请,来到郑少高速执勤点。

“作为一名警察就是要不怕艰辛,就是要勇于冲锋上前,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是一句口号,在我们这支队伍中,它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每一名警察的心里。”徐小抗说,自己个人力量虽微小,但舍家为国的忠心和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决心是不可战胜的。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者手机直接出示均可以。

需要提醒的是,省外来郑返郑人员除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抵郑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出行前务必提前联系目的地所属社区(村), 落实具体防控措施。(线索提供:宋耀峰 张新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