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精准防控见实效——全力打好这轮疫情防控阻击战②

2022年01月12日06:42

来源:河南日报

  □悦连城

  当前,我省开启与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双线作战”模式。郑州、禹州、安阳三地尽锐出击,全力以赴圈住封死扑灭疫情。与原始毒株相比,变异毒株具有传播力强、病毒载量大、发病症状不典型等特征,“大水漫灌”式防疫收效甚微。与时间赛跑、与病毒鏖战,唯有精准防控,才能抓住关键、理清头绪,以最小成本斩断病毒传播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防控越精准,社会面影响越小。各地疫情形势不同、发展水平各异,因地制宜研判形势,精准制定施行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平稳运行,就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防控越精准,群众越支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民生需求,疏通堵点、化解痛点、消除难点,杜绝各种形式的“一刀切”,我们众志成城,汇聚强大抗疫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防控越精准,成效越显著。用大数据技术精准识别感染者,用大规模流调找到密切接触者,用分级原则划定封控区、管控区,精准防控正在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全员核酸筛查中,郑州社会面已连续3次阳性病例零报告。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面对汹汹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摒弃麻痹大意思想,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防疫工作,切实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