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外地员工留岗吸引力 精准定制“就地过年”服务单

2022年01月12日07:50

来源:工人日报

  社区、企业用心、用情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用形式多样的举措,提升外地员工留岗吸引力

  精准定制“就地过年”服务单

  “没想到今年的‘新年头’是在公司剪的,正愁元旦前没时间去理发呢,社区想得真周到!”看着镜子里清清爽爽的发型,力劲公司员工小李很是满意。

  2021年12月29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横河工业社区“新年有新样”留工优工碶上集市走进辖区力劲公司职工生活区。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社区专门邀请“Tony老师”上门服务,邀请工友们剪个“新年头”,过个温暖年。除了剪头,集市还为女职工美甲添“色”。

  为有效应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留工优工决策部署,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优服务留人、送温暖留心,联动两个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出“一‘碶’过大年”的留工邀请,鼓励社区、企业用心、用情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用一连串形式多样的留工举措,提升外地员工留岗吸引力。

  “今年,我们向留守职工推出‘留甬过年 河(阖)家有喜’惠工包,剪完‘新年头’、推出‘先锋骑手’腊八送粥,还有线上匠品盲盒秒杀、‘异乡年·家乡味’请你吃道宁波菜等暖心活动,让留甬职工留人更留心。”横河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姚熠萍介绍,“另外,社区开展了3年的‘小小心愿包’留守子女关爱行动今年仍会持续,用一封家书、一份礼包,让爱准时送达。”

  “妈,我今年也不回来了,你放心吧!我在这里都挺好的……”放下手机,朱贤长感到一丝丝愧疚。他来自浙江龙泉,14年前来到北仑工作,现就职于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也是灵峰工业社区臻锋巡逻队的骨干队员。去年春节期间,他刚回到家就听到社区防疫复工的号召,第一时间回到了北仑上了“战役”一线。

  疫情形势复杂,减少流动是对亲人最大的保护。“前几天我收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来的防疫礼包和‘春节不打烊2.0’宣传册子,不仅帮我们详细解读了宁波市的留工优工政策,还特别加上了社区为我们职工提供的春节服务,相当贴心!”朱贤长说,“政府号召大家就地过年,我寻思着作为一名党员,一定不能给第二故乡添堵,今年我会继续留在这里守护园区。”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公司好几位原本打算回家的职工都决定留在这里过年。

  “除了线下活动,我们还会推出线上赋能培训,穿插抢红包、抽礼品小惊喜,让职工春节假期学习娱乐两不误。”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沃毅惠介绍:“1月起线上平台将陆续推出‘电力市场化交易新政策解答会’‘班组公开课主题提炼’‘OKR绩效考核培训’等政策解读、技能培训、管理提升等专业课程。”与此同时,横河工业社区也将同步推出“花漾女性”口脂/香膏DIY制作、“迎春送福”春节花束制作等线上兴趣课程。

  多样的暖心举措让响应留甬号召的职工越来越多,与此同时,辖区很多企业党支部也纷纷出招,向职工们表达了十足的留人诚意。澳玛特党支部发放生活补贴、年货礼包,组织留守职工吃年夜饭;力劲党支部推出“错峰探亲假”、新年红包、加班补贴,稳岗留工;威武党支部针对留甬员工给予每人2000元补贴,让职工们安心留在宁波过大年。

  “春节服务不打烊,我们将持续走访,了解职工需求,精准定制服务,让职工们留得下且过得好,让新老大碶人安心快乐一‘碶’过大年。”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岳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