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宝妈用漫画绘出“抗疫日记”

2022年01月12日09:04

来源:大河报

宝妈抗疫日记创作中

这位宝妈的抗疫日记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宁田甜文受访者供图

  近日,郑州一宝妈以照顾上网课孩子的家庭日常生活为主线,画了漫画并写下了“郑州抗疫日记”。漫画当中,字里行间,麻辣诙谐,有趣而又真实。收获了数十万网友的点赞。

  突然改上网课,宝妈们“兵荒马乱”

  这位宝妈是有着3万多粉丝的优质育儿领域创作者。其个性签名是:“一支画笔,画出我们的小生活。”

  “今天是第五次核酸检测的日子,是孩子们第一天上网课的日子,是老公又一次去做志愿者的日子。一大早,老公起床做饭,我招呼两个儿子穿衣洗漱。匆匆吃了两口,老公就出门去了,党员志愿者要在8点集合。”“老大8点半上网课,老二放羊了。我在厨房收拾,一只耳朵听着老大是否认真听课,一只耳朵听着老二在客厅里叮叮当当,还要不住地伸头叮嘱他,小声点,不要影响到哥哥。”日记中,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的节奏,是不是比上班族还要忙和辛苦?“疫情之下,网课之际,当妈的‘兵荒马乱’,让孩子自己上课,就犹如让一只猴子管理蟠桃园!”微信上,她这样写着。

  用漫画记录生活的她,“活得认真笑得灿烂”

  按她说的,孩子在家上网课后,已经感觉“兵荒马乱”。那么为何还能抽空创作漫画抗疫日记呢?1月11日中午12点多,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宝妈——庞春平。

  原来,她用漫画进行网络创作已有两三年时间,漫画是爱好,是自学。据其称,在疫情前,她一直都是通过画漫画的形式记录生活。但孩子上网课第一天,她实在没时间画,便抽空用文字记录。

  她介绍,爱人是搞创作的自媒体人,疫情期间,积极去当志愿者。虽然家里俩娃忙不过来,但在疫情面前,她很理解。“每天这样画,除了记录孩子们的成长和自己的心路历程外,也是为了让自己在单调的居家生活中,内心更加充实丰盈。”她说。

  记者在她的朋友圈看到,她的生活日常和心路历程,很多都是用漫画的形式在记录。这些漫画,鲜活生动,栩栩如生。配文中,语言率真、洒脱。文采飞扬。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