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光州一在建高楼外墙坍塌 韩总理下令彻查

2022年01月12日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月11日电 (刘旭 刘婧妮)据韩国光州市消防本部11日消息,当地时间16时左右,光州广域市西区花亭洞一在建高层公寓发生事故。该39层公寓的23层至34层外墙坍塌。截至目前,共有3人获救,其中一人轻伤,在28层和31层作业的6名工人仍处于失联状态。中新社记者从中国驻光州总领馆获悉,事故不涉及中国公民,目前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了解,该事故发生在上层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目击者拍摄视频显示,倒塌从公寓一角混凝土结构开始,而后从上到下将高楼撕裂,发出如山峦倒塌般的巨大轰鸣声,尘土席卷四周,现场很快变得一片混乱。

  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当地消防部门正在全力开展营救,目前可知失踪6人中5人处于同一位置,另一人稍远。此外,该建筑物仍有进一步倒塌的风险,已有479户附近居民被紧急疏散。事故详细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但据韩联社报道,事故发生地附近居民表示,该事故是一起“可预测事故”,施工方和地方政府完全可以有所作为,避免惨剧发生。此前,该施工现场就已出现过砖石脱落、胶合板坠落等安全问题,居民在过去三年间也就此进行过投诉,但施工方与地方政府皆未采取任何措施。此外,当地居民还表示施工方存在明显缩短工程工期的迹象,在恶劣天气也从未停工。相关专家表示工期大幅缩短是导致混凝土承压力变弱的主要原因,但目前仍不可仅凭几张现场照片做出准确判断。

  韩总理金富谦当日就该事件下令,要求尽快查明失踪工人下落,并向消防厅长、国家警察厅长官和光州市长发布了相关紧急命令,要求保护现场救援人员和附近居民安全,采取一切措施将损失降至最低,并对建筑工地进行彻底安全检查。(完)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