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为支援阿富汗发起逾50亿美元募捐呼吁

2022年01月12日0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月11日电 联合国同多个非政府组织11日启动一项支援阿富汗的联合应对计划,发出50.63亿美元募捐呼吁。

  该联合计划分为两部分,一是“阿富汗人道主义应对计划”,需44.4亿美元,以增加拯救生命的粮食和农业支持、卫生服务、营养不良治疗、紧急避难所、水和卫生设施、保护和紧急教育服务;二是“阿富汗局势区域难民应对计划”,需要6.23亿美元资金,支持40个组织从事安全保护、健康和营养、粮食安全、住所和非食品物资、水和卫生、生计和复原力、教育、物流和电信领域的援助。

  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马丁·格里菲思( Martin Griffiths)称,“阿富汗人道主义应对计划”是历史上为单一国家发起的最大额度的人道主义援助募捐。

  据联合国数据,目前阿富汗一半人口面临严重饥饿,超900万人流离失所,数百万儿童失学,妇女和女童的基本权利受到侵犯,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严重打击农业,经济快速下滑,基本卫生服务崩溃。大量阿富汗人逃往邻国特别是伊朗和巴基斯坦。邻国已收容超220万登记难民和另外400万不同身份的阿富汗人。收容社区的能力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因此也需要支持。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称,国际社会必须尽其所能防止阿富汗发生灾难;难民的需求不能被忽视,东道国的慷慨也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必须加大应对力度,支持难民和连续几代人都在收容他们的社区。格里菲思说,阿富汗正面临一场全面的人道主义灾难,必须通过此次提出的应对计划阻止情况恶化。他们强调,如果今年无法募集足够资金并有效控制阿富汗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到2023年该国的人道主义需求甚至可能暴增至100亿美元。(完)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