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疫情期间将尽可能保持市场开放

2022年01月12日06: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11日晚间,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在特拉维夫就该国疫情召开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

  贝内特在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以色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在近期激增,但此时采取封锁措施已不起作用。为了避免民众失业和企业倒闭,他仍将努力保持市场开放和经济持续运转。他同时呼吁民众尽可能在家办公,5岁以上儿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11日发布会视频截图)

  自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6日报告发现该国首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以来,以色列疫情再度剧烈反弹。在过去的7天内,该国累计增加包括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在内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168例,有大约15万人处于隔离状态。疫情已对以色列医疗系统和经济发展造成较大压力。

  当地时间11日,以色列卫生部表示,鉴于新冠肺炎患者所携带病毒的传染性在感染一周后大幅降低,因此决定将确诊患者的隔离时间由10天缩短至7天。以色列卫生部总干事阿什认为,该决定将帮助以色列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尽可能地保持经济运转。(总台记者 赵兵)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