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市汤阴县开启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12日07:05

来源:央视新闻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经汤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检测时间

  2022年1月12日,各村(社区)具体采样时间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所有居民按照村(社区)、小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到指定采样点参加采样。

  三、检测对象

  汤阴县辖区内所有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一)各乡(镇)党委书记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组织人员连夜通知到每一户居民,做到不漏采一人。对组织不力,没有按要求完成核酸采样任务的乡(镇),将严肃进行问责。

  (二)全县所有居民要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在检测结果未出前严格居家、严禁出县,对拒不进行核酸采样、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所有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提前扫码登记信息,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四)核酸采样期间,请全体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

  (总台记者 田萌 刘晓雅)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