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温县:万名党员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突显担当

2022年01月12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干部。面对新一轮的疫情,温县一万余名党员干部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投入防控一线,用“破釜沉舟”的态度,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您好,请出示核酸证明,扫码,测体温……”在南河渡黄河大桥疫情防控卡点处,值班值守人员向过往车辆一遍一遍地重复着。温县黄河大桥收费站是温县进出城口的南大门,同时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外防输入的重要卡点。鲜红的党旗,“防控当先锋 党旗心中扬”的条幅格外醒目,在大桥卡点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2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冬日的凛冽寒风中联合执法,大家积极配合,严格按照焦作市防指办要求,对有关车辆和人员该劝返的劝返,该放行的认真进行核酸检测查验、扫码、测体温、登记,现场秩序井然。

越是关键时刻,越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由于疫情反扑,温县立即抽调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小区,开展“党员敲门 服务上门”行动。在武园小区和齐乐名都小区,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对分包群众家庭进行问卷调查和防疫知识宣传,把暖心服务送到楼栋口、家门口,做到“敲门走进去,情况摸清楚”,让联户党员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安全员”“服务员”,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温县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万名党员冲锋在前,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利用党员联户“就亲、就近、就便”优势,结对联系11万余户群众,用实际行动架起党群合力连心桥,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为夺取抗“疫”胜利贡献力量。(李佳丽)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