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西虢镇:“大小喇叭”齐发声 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2年01月12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村父老乡亲们,大家好!当前,省内外多地出现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提醒大家……”1月11日上午7点30分,孟州市西虢镇各村“大喇叭”“小喇叭”准时开播,发出的疫情防控“最强音”响彻了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传到了千家万户。

“大喇叭把疫情信息、防护科普知识、最新防控政策不间断地传播到村里村外,走到哪都能听得到,大伙儿听了心里亮堂了,知道怎么做才能防范疫情传播,让父老乡亲更安全,心也不慌了。”该镇西沃村村民刘振伟说。

连日来,该镇各村的大喇叭、小喇叭都在积极发挥作用,大喇叭声场强,影响力大。各村还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小喇叭”宣传队,拿着小喇叭,载着音响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展示党员风采,有力有效地推进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村里小巷子比较多,有的家离大喇叭远,可能听不清,我们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作用,利用小喇叭走街串巷开展防疫宣传工作,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确保村内的每位村民都能听得到,大力营造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防疫氛围。”该镇干沟桥村志愿者郝彭说。(席斌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