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 | 以青春的名义!大学生志愿者“疫”不容辞奔赴一线

2022年01月12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朱丽文 通讯员 刘义成)“我的城市‘生病’了,我要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出一份力,让我的城市早日恢复她的美!”说话的人叫段宗歧,目前是漯河医专的一名大学生。1月11日上午,段宗歧同20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从许昌出发,前往长葛移动方舱实验室检测区开展志愿行动。

10日,许昌市文明办和团市委联合向社会发出紧急招募令,为长葛移动方舱实验室检测区招募20名志愿者。招募令发出后,当晚11时就收到200余人报名。

据负责招募工作的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报名者均为返许在校大学生。按照招募条件和相关规定,工作人员从中挑选了20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5名来自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其余15名分别是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北京、河北、辽宁、吉林、新疆等地的15所高等院校的返许大学生。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将每天多达100万人次的检测信息扫码录入,对录入设备的操作能力有一定的要求。许昌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宋迎雪说,从微博上看到“招募令”后,她就第一时间报了名。“虽然知道参加此次活动有危险,但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郑州经贸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姜泽茹说。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