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因为淋过雨,所以想为别人撑把伞!”郑州一家三口抗“疫”齐上阵

2022年01月12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倩)“小朋友,不要站太近。”“咱们等下一轮,后面的老师跟上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关办事处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绿城萤火虫”志愿者梅丽一家三口为维持队伍秩序忙碌地奔走着,因为有他们的安抚和帮助,排队的居民感到很安心。

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高龄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为残疾老人送生活物资......从管城区实施管控开始,“绿城萤火虫”志愿者们便一直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梅丽夫妇更是带着即将16岁的女儿不停往返于各个检测点和残障人士住处,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

据“绿城萤火虫”志愿服务队队长霍豫闽介绍,30年前,梅丽因车祸导致全身88%重度烧伤、右手截指、左手挛缩,数十次植皮手术使得浑身上下遍布疤痕,两条腿不能自由弯曲。面对如此巨大的打击,梅丽没有放弃,她用将近4年的时间不仅实现了生活自理,还学会了写字、用电脑打字。后来,在管城区残联和南关街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梅丽圆了一心回报社会的梦想,以她名字命名的全省首家助残服务专线——“梅丽热线”正式开通。自热线开通以来,梅丽便牢记初心、忘我投入,全心扑在志愿服务中,无怨无悔且乐此不疲。如今,梅丽的丈夫和女儿在她的感染下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提及家人,梅丽感动地告诉记者:“2002年,我和丈夫吴玉锋因助残志愿服务相识。2017年,从小耳濡目染的女儿梅如玉也成为一名志愿者,她自小就学会了如何照顾坐轮椅、拄拐杖的叔叔阿姨。多年来,志愿服务对于我们一家来说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父母是孩子的榜样,我们不能成为社会的累赘,而要做一个温暖的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疫情当前,责任重于泰山。梅丽表示,看到政府动用这么大的力量抗击疫情保护百姓安危,心里触动很大。抗击疫情保护家园,不仅是国家的事情,更是我们全民的责任!人多力量大,希望人人都做志愿者,配合政府做好分内事,疫情早日解除,咱们才能欢欢喜喜过大年!

温暖的绿城,还有不少像梅丽这样的特殊群体,他们竭尽所能,他们挺身而出,他们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力量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残疾人志愿者们表示,因为我们淋过雨,所以更想为别人撑把伞。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