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拉面馆开到高速路口,郑州退役军人热气腾腾助战“疫”

2022年01月12日1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在高速口能吃到一口热气腾腾的拉面,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疫情之下, 很多饭店关门,然而,在郑州惠济站高速路口,记者看到了不收费的“露天临时面馆”,这让24小时忙碌不停地交警、志愿者们吃上了热乎饭,大家满心欢喜。

这家拉面是谁在做?据案台条幅显示,该“露天临时面馆”是杨记拉面新城路店所开。据了解,店老板刘书义是一位80后退役军人,曾服役于武警浙江省总队丽水市支队,在部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4年退役回到地方,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年初,郑州再次暴发疫情。连日来,郑州市交通、卫生、志愿者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守在市各大高速口,寒风中很难吃上一口热乎饭。郑州禁止堂食后,刘书义便带领几个厨师,在郑州惠济站高速路口开起了不收费的“露天临时面馆”,用热气腾腾的烟火气把疫情扼杀在冰冷的角落。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