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致粤气温低至1.7℃ 局地霜冻树木“一夜白头”

2022年01月12日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受冷空气影响,近几日温度持续下降。记者12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当日清晨,该省气温降到此次冷空气影响期间的最低值,其中,位于粤北的韶关南雄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7℃,部分地区出现霜冻天气。

  截至当日9时40分,广东有23个寒冷预警信号生效,其中寒冷橙色预警达9个。

  受寒潮影响,粤北部分高寒山区出现霜冻天气,不少树木“一夜白头”,枝叶上铺满了一层白白的冰晶。

  广州在寒潮的影响下,于当日7时录得全市最低气温4.4℃。

  当日上班高峰期,记者在广州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看到,市民都穿着厚实的冬装,有的穿着羽绒服,有的穿着厚大衣……他们纷纷裹紧身上的衣服表示,广州这两天都比较冷,12日清晨更让人感觉尤其寒冷。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该省近期在冷空气影响下,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其中,12日早晨,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5℃及以下低温,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仅为1℃至3℃,局部有霜冻;13日到14日,在冷空气持续影响下,该省大部分地方云量增多,多地气温仍会较低,民众需注意添衣保暖。(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