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经济财政部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正居家隔离

2022年01月12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经济财政部11日宣布,部长佩德罗•弗兰克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弗兰克已接种了三剂新冠疫苗,目前症状较轻,正在居家隔离,并以远程方式继续工作。

  据报道,秘鲁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警告说,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将影响秘鲁的整个卫生系统,尤其是初级卫生护理系统。他强调,必须要控制住第三波疫情,以避免卫生系统崩溃。

  根据秘鲁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发布的数据,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476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406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38828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计死亡203097例。目前仍有4794人住院,已有2370018人康复。

  塞瓦略斯强调,最重要的一点是设置专门的检测点,并对阳性患者进行快速的临床评估,确定病人的症状是轻度、中度还是重症。

  此外,塞瓦略斯介绍说,卫生部面对第三波疫情有以下目标:控制社区传播,加强初级护理,加强卫生服务能力,为新冠患者和非新冠患者提供持续的护理服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