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4时 河南一地将全面解除管控

2022年01月12日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今日24时 河南一地将全面解除管控

  中新网郑州1月12日(阚力)12日,河南周口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向外披露,该市太康县将于当日24时,全面解除管控。

  1月3日,太康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初筛阳性2例。4日,太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该县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其中,对城关回族镇北街社区实行封控区管理;对太康三中、城关镇实验小学、毛庄镇王隆集停车场、世纪新城实行管控区管理;该县其他区域为防范区。

  “目前,太康县正逐步进行复工复产。”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驰在发布会上介绍,自1月3日周口太康发现阳性病例以来,至今已连续9天无新增,本轮疫情没有扩散。

  太康县政府县长张峰在发布会上通报称,太康县出现阳性病例后,10个小时就摸清了传播链条。截至目前,太康本轮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峰表示,从1月12日24时起,太康县将全面解除管控,转为常态化防控。

  据了解,洛阳、许昌、郑州、周口、商丘、信阳、安阳等地,均在河南此轮疫情中报告了本土确诊病例。太康县是首个宣布全面解除管控的市县(区)。

  据发布会通报,截至1月12日,周口市中心城区等已经进行完全员核酸检测,项城、扶沟等地县市区的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或将要进行。截至目前,已检测88万余人,结果全部阴性。

  周口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在发布会上称,医疗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拒接危重病人,“不论有没有核酸检测结果,医护人员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都要对危重病人进行救治。”

  周口市交通部门还在发布会上承诺,春运期间,周口市域内县对县、乡对乡、村内村的客运班线将确保畅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以及为运送应急物资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