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设立首个县级涉农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

2022年01月13日08:45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劭辉 通讯员 李森)洛龙区将设立洛阳市首个县级涉农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吸引更多金融资源向该区农业农村等普惠领域倾斜。1月12日上午,在洛阳市洛龙区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洛阳市分行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记者获悉此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三农”金融服务,加大农村生产经营贷款投放,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作用,洛阳市于2021年11月出台了《洛阳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方案鼓励银行机构围绕乡村振兴开发30万元以下的免抵押、免担保、财政部分贴息的纯信用贷款产品,鼓励银行机构围绕支持涉农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乡贤创业、新型农村经济组织开展规模化生产经营开发30万~300 万元的农村生产经营贷款。要求各县区要引导政府性担保机构与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合作建立“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全面推广批量担保业务,有效缓解涉农贷款抵质押不足问题,合理分担信贷风险;同时由县区财政出资设立不低于1000万元的增信基金,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缓解县域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

  根据双方现场签订的《支持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政府增信基金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农业银行将向洛龙区提供不少于200亿元意向融资额度,支持该区乡村振兴和洛阳副中心建设;洛龙区设立增信基金,用于农行“惠农e贷”农户信用贷款产品的还贷周转和风险补偿,有效解决农户贷款抵质押不足、缓解群众还贷筹资压力。

  洛阳市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见证了双方签约。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