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她们是妈妈,也是“大白战士”

2022年01月13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肩扛疫情防控重任,郑州市众多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纷纷“逆向前行”,全力投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中有一群人,穿上防护服是“大白战士”;脱下防护服,还有一个身份,是妈妈。

在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核酸检测点,每到中午轮班吃饭的时间,总会发现一个匆忙的身影向身旁的同事交代“你先替我一会,我马上就回来”。说话的人是未来路街道区域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赵柯,她是一位哺乳期妈妈。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赵柯毫不犹豫地坚守在防疫岗位,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作为孩子尚在哺乳期的年轻母亲,她要起得更早,早上五点钟起来挤奶,临出门再叫醒还在熟睡的孩子赶紧喂几口,中午趁着轮班吃饭的时间匆匆赶回家喂奶。有时为了不耽误工作,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喂完奶就立即返回岗位。“我跟大家一样,没有什么特殊的。”寒冷将涨奶所带来的不适感加倍提升,但赵柯却默默忍受着,只为减少寒风中居民们的等候时间。

燕庄花园社区核酸检测点上,一位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同样也在哺乳期,在寒冷中强忍着身体不适,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一刻也不耽误采样工作。由于怕溢乳,每次她都带两条毛巾备用。寒风刺骨,她一边忍受着哺乳期生理上的不适,一边抵御着低温及寒风的侵袭,依然坚守在核酸采集岗位。

中午她被同事替换了下来,脱掉被冷汗浸湿的防护服,来不及吃饭转身就抓紧短暂的休息时间备奶。连续几天紧张又疲惫的工作,同事们劝她先回家陪陪孩子,她却坚持和大家一样准时到岗。“特殊时期,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虽然孩子还小,但是核酸检测任务重,我更应该参与其中贡献一份力量!我可以克服困难,相信宝宝长大后,也会为妈妈自豪。等疫情平稳,我要好好亲一亲我的宝贝。”这位医护人员说。

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背后是一个个坚守岗位的平凡工作者,她们不惧风险站在防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她们是伟大的妈妈,也是默默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健康的“战士”。(郝丽)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