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温暖传递温暖!他们向防疫卡点的志愿者捐赠马甲、手套、暖手宝

2022年01月13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12日19时30分,郑州市二七区佛岗西路附近的吉祥花园小区防疫卡点,志愿者韩莉和她的同事们迎来了同样穿着红马甲的另外一群志愿者,他们将朋友圈和群里热心市民募捐的电热马甲、暖手宝、围巾等物资转交给韩莉。

  这次活动的发起者之一、郑州爱心粥屋志愿者王瑞瑞告诉大河网记者,这次活动也是由百家姓爱心粥的发起人张清发起的,“腊八节的时候我们做了8000碗腊八粥送到了100多个防疫卡点。送到以后,我们发现爱心粥虽然能暖他们的胃,但因为长期在户外工作,他们身体都冻僵了。”

  王瑞瑞说,一同送粥的志愿者决定发起倡议,为抗疫志愿者们每人捐一件电热马甲。

  募捐活动一呼百应,仅仅两天时间就收到七百余人的爱心捐赠。

  不仅如此,更多的人看到这个捐赠活动后,也开始在朋友圈募集不同的保温物品,暖手宝、电热围巾、暖手宝都出现在了受赠物品单上。

  “看到要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捐赠,大家都很踊跃。也有热心市民想一次捐一二百件马甲,可是我们主要还是想唤起大家奉献的爱心和公益的精神,所以没有接受。”王瑞瑞说。随后这批爱心物资还将送往中原、金水、管城的防疫卡点以及各个高速路口,同时也将寄往焦作、商丘等地。

  1月12日晚,带着准备好的马甲、暖手宝、围巾以及爱心企业捐赠的快餐,王瑞瑞和志愿者们来到了处于封控区的二七区吉祥花园小区和玉晖园社区。

  “郑州一定会好起来的”“把这个温暖传递给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让红马甲温暖起来”“二七加油,郑州加油”,现场的气氛暖人而热烈,隔着防护绳,同行的武僧一龙还教志愿者们打了一套拳,“打打这套拳,身体会暖和一点”。

  当晚,两群同样穿着红马甲的人相会在一起,你温暖这个城市,我温暖你们。

  此刻,郑州很冷,但也很暖!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