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洛阳80后小伙制作豫剧抗疫短视频网上走红 原来是牛派传人

2022年01月13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出门别忘戴口罩,闲着没事你别乱跑,哪里人多不要去,千万别去看热闹……”近日,一条有着浓郁豫剧腔调的抗疫短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该作品的创作者是洛阳孟津区80后小伙张盼盼,他是豫剧牛派三代艺术传人。

联系到张盼盼时,他正在发布自己创作的第二条豫剧抗疫短视频。“能不能上热门不重要,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要通过自己的方式宣传抗疫!”张盼盼说。

张盼盼毕业于洛阳文化艺术学校,2000年学艺,2006年从军,当了8年的文艺兵,对艺术的热爱深入到了骨子里。退役后他常常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融合豫剧元素的视频,目前抖音账号“戏精张盼盼”已有粉丝14.6万人,共获赞96万。

“疫情严重了,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里不乱跑。但看着从事抗疫工作的人尤其医护人员这么辛苦地付出,心里不是滋味,总想着能做点什么。”张盼盼决定发挥自身的特长帮助抗疫宣传,制作豫剧抗疫短视频。

“正经的戏曲和幽默的台词结合起来,再经过短视频发出去,这种形式‘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也是一种以艺抗疫的做法!”张盼盼说。第一条视频发出后,取得特别好的传播效果,各家媒体争相转载,在抖音平台上的阅读量近两万人。

“这个系列我准备继续拍下去!”张盼盼说,自己是党员,是军人,也是文艺工作者,疫情当前必须有担当。目前他正在策划拍一组“致敬白衣天使”的视频,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达敬意。(张扬 关晓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