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看消费 | 安徽歙县:红红顶市酥 浓浓年味扑面来

2022年01月13日17:0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在安徽歙县,当地的特色糕点红红的顶市酥进入了生产销售旺季,甜甜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在歙县王村镇的一家老字号食品厂里,炒米、熬糖、切片、打包,好不热闹。今年54岁的老师傅刘国平正在制作徽州传统春节食品顶市酥,沁人心脾的香味弥漫四周。刘国平告诉记者,顶市酥制作工艺非常讲究,从拉糖、铺粉、碾揉,再到成型、打条、切片,环环相扣。正宗的顶市酥白中显黄,凝而不散、抓起成块,进嘴甜酥,满口喷香。

  安徽歙县顶市酥制作师傅 刘国平:我们顶市酥有8个步骤,最关键就是,做的时候一层粉一层糖,要做6遍,吃起来就有6圈,就好吃,一圈一圈的。

  顶市酥,又称“红纸包”,既是徽州特色名细糕点,也是当地春节走亲访友必不可少的拜年礼品。红色的外包装洋溢着浓浓的喜庆味,再加上香甜酥脆的口感,是老少咸宜的必备年货。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