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看消费 | 江西赣州:南安板鸭美名扬 品腊味中的乡愁

2022年01月13日17:1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临近新年,全国各地都开始腌制腊货。有着近500年历史的江西赣州南安板鸭是当地人必备的腊味年货,不论是常居家乡,还是身处他乡,这道腊味一直占据客家人年货清单中的核心位置。

板鸭是赣南特产,其中大余县的南安板鸭最为出名。早在明朝万历年间,就在南安府也就是现在的大余县开始制作,故定名为南安板鸭,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江西赣州市民 李志玲:南安板鸭的味道非常香,鸭肉非常紧实,越嚼越香,越好吃。

南安板鸭的制作过程十分讲究,需经选鸭、育肥、宰杀、腌制、定型、晒露等十多道工序,每个工序都有严格的执行标准,容不得半点差池。精制而成的南安板鸭外形美观、色泽白净、皮薄肉嫩、尾油丰满。经高温蒸汽浸润后,骨脆可嚼、味香可口,不断拨动着人们的味蕾,也勾起游子们的思乡之情。年关将近,大余县南安板鸭厂正在抓紧生产备战年货销售高峰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