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目前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保持正常沟通

2022年01月13日18:50

来源:央视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问:中美经贸团队是否已就第一阶段协议后的接续或第二阶段谈判展开沟通?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协议生效以来,中方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衰退、供应链受阻等带来的多重不利影响,推动双方共同落实。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希望美方能为双方扩大贸易合作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

  束珏婷说,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保持正常沟通。如有进一步情况,会及时发布。(总台记者 刘颖 徐宁宁 戈晓威)

  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正常沟通

  (9月30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问,近期有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有意率团赴华访问,改善中美商贸关系。但她同时表示,美国将继续限制华为获得先进芯片。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双方经贸团队近期有无会面安排?

  外媒:贸易谈判是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的关键

  近日,外媒普遍关注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攀升将提振美国农业,并认为我自美进口大豆创新高对实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诺是个好兆头。务实的业界人士已经在考虑,如何更好地修复并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并试图寻求突破口。业内人士表示,贸易和产业界可以为修复

  根据美国农业部和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报告估计,签署贸易协议后,截至目前,中国买家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订单已经达到236亿美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