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病毒和天气双重打击 美国食品供应问题愈发严重

2022年01月13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本杰明·怀特利(Benjamin Whitely)周二(11日)前往华盛顿特区一家西夫韦(Safeway)超市购买食物时,发现蔬菜区的货架空空如也,其他食物也只有少量的火鸡、鸡肉和牛奶。

  据美联社报道,受急速扩散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以及恶劣天气影响,美国供应链和劳动力短缺状况加剧,近几周全美食物供应短缺的问题变得愈发严重。

  食物短缺现象普遍存在,影响到农产品、肉类及麦片等包装商品。在任何指定时间,全美的超市通常都有5%到10%的商品缺货,而据美国消费者品牌协会(Consumer Brands Association)总裁杰夫·弗里曼(Geoff Freeman)称,目前的缺货率在15%左右。

  造成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是美国的疫情从未减弱,而且现在人们在家吃饭的次数比过去要多,尤其是在一些办公室和学校仍然保持关闭的情况下。

  行业组织FMI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美家庭平均每周在食品上的支出为144美元。虽然这一数据低于2020年峰值的161美元,但是仍然远高于2019年的113.5美元。

  另外,在疫情开始之前就已经存在的卡车司机短缺问题仍然严重,运输不畅也是供应跟不上的原因之一。

  员工患病也在影响美国超市运营。比如康涅狄格、纽约和新泽西三州的连锁超市Stew Leonard's上周有8%(约200人)的员工因为生病或者被隔离而无法上班,而通常这一数据只在2%左右。

  从美国东北地区的暴风雪到科罗拉多州的野火,天气原因也对商品供应产生不利影响。

  大西洋中部地区超市Mom's Organic Market发言人丽莎·德利马(Lisa DeLima)表示,该公司农产品库存在上周末耗尽,恶劣天气导致从宾州至华盛顿的卡车无法上路。(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