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 | 抗疫最美“全家福” 郑州一家十口投身战“疫”

2022年01月13日1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天太冷,快回家做饭吧,儿子刚下网课,吃好几天方便面了。”弓冠岭边说边娴熟地脱下他媳妇朱艳艳身上的志愿者马甲,套在了自己身上,他俩是夫妻,也是志愿战友。

1月12日,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街道组织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在新城街道办事处辖区的一个疫情防控点上,志愿者弓冠岭忙着维持秩序,朱艳艳负责核酸检测点的信息采集工作,16岁的儿子弓子建也利用上网课的空闲时间在检测点上做志愿者。

弓冠岭一家十口、祖孙四代,今年8月份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他们共同坚守抗疫一线,有的做志愿者,有的负责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有的负责防控卡点的消杀,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本轮防疫志愿者报名时,身为党员的弓冠岭最先站了出来,他说:“不管严寒还是酷暑,只要需要我,我是一名党员,我先上。”

在弓冠岭的带动下,67岁的父亲弓百泉、妻子朱艳艳、儿子弓子建、弟媳武盼盼、哥哥弓盛强、妹妹弓倩倩、嫂子弓书英、孙子弓华凯、侄子弓伟一家十口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卡口检查、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保障、村内消杀、来往登记、后勤保障等,举家投身战“疫”,留下了最美的“全家福”。(惠济区委宣传部提供线索)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