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美国日新增确诊再创新高 拦不住政客又拿中国当“挡箭牌”

2022年01月13日21:3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蒋鲤)在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超140万例之际,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不仅没有推动防疫抗疫,反而又联合同僚抛出一份要求病毒溯源的“反华”法案,妄图转嫁国内矛盾。

  卢比奥在1月10日提出所谓的“冠状病毒起源验证、调查与认定法案”,展眼望去依旧是“老调重弹”,试图用“制裁”威胁中国,如冻结相关人士在美资产、禁止他们入境美国、撤销现有签证等。

  这当然不是他首次打着溯源的幌子嫁祸中国。靠着打造“反华”的政治人设,卢比奥等议员前脚提出新冠病毒溯源提案,后脚变本加厉通过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天天把“人权”“民主”挂在嘴边,就是为了转嫁国内危机,捞取更多政治资本。

  中方已经两次邀请世卫组织专家来华开展溯源研究,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也得出了权威、专业和科学的结论,总有一小撮美国政客变本加厉,孤注一掷妄图用制裁手段让中国“服软”,无非是为了达到这些目的——

  打压中国的生物科技、医疗医药产业,同时强迫国内相关企业减少对华投资,禁止美国科研机构同中国开展合作;或对中国提起诉讼,试图通过“索赔”来弥补国内抗疫不力造成的经济损失,遏制中国发展……疯狂举动的背后,是美国对中国根深蒂固的偏见,也反映出这些政客打压中国的急切用心。他们把自己的政治资源都耗费在无意义的“反华”中,但对美国普罗大众最关心的问题无所作为。

  全美1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40万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超80万民众死于新冠肺炎。卢比奥先生所在的佛罗里达州是美国疫情重灾区之一。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目前该州确诊病例已超过480万,死亡人数超6万,但卢比奥所为,还是政治操弄,拉着中国当“挡箭牌”。这种拙劣戏码不止一次地暴露出美国部分“反华”政客对人权的漠然——毕竟在他们眼里,80万人的死亡,哪有自己参议员的身份重要呢?(完)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