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做大锅菜的洛阳大哥这次到了战“疫”一线

2022年01月14日07:14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杨雪情

  “让爱传递,与你同行,大锅菜来了!”把油锅烧热,放上花椒、辣椒炒香……曾经支援山西抗洪、当街做大锅菜的洛阳大哥,近日又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

  不过这次,洛阳大哥从抗洪一线转战到了战“疫”一线,他用3天的时间给西安人民蒸出2000多个手工馒头,给他们送去一吨的蔬菜和半吨的肉,还连续为洛阳周边各个高速路口卡点的值班人员送上热乎饭。

  3天蒸出2000多个手工馒头,给西安送去1吨蔬菜

  这位从抗洪一线转战战“疫”一线的洛阳大哥叫赵占胜,2021年10月,山西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赵占胜火速集结物资赶到受灾严重的新绛县,在路边支起大锅,为受灾群众和抗洪一线工作者免费供应餐饭,被新华社等多家媒体点名表扬。

  近期,陕西、河南等地出现疫情,赵占胜再一次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

  “陕西、河南都是一家人,互相帮忙是应该的。”赵占胜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我给西安拉去了1吨的蔬菜、半吨的肉,2000多个手工馒头,还有500斤烩面、1000根油条。”1月8日,赵占胜在西安曲江服务区,将这些物资送给了前来接收的人。

  “那2000多个馒头是我用了3天时间一锅一锅蒸出来的。”赵占胜说,“我那个锅一锅能蒸100多个馒头,每天能蒸个六七锅。”

  “蔬菜有些是别人让我带过去的。”赵占胜说,“送去的物资虽然不多,但是承载着河南人民的满满心意。”

  看到高速卡口战“疫”工作者吃方便面,他又做起大锅菜

  从西安曲江服务区回来之后,因为没下高速,赵占胜按照洛阳的疫情防控政策隔离了3天,做了2次核酸检测。

  “隔离和检测都没啥事,我就又开始给洛阳周边的高速路口卡点工作人员去做饭。”赵占胜说,高速口附近没什么餐馆,订的餐送过去通常都凉了,工作人员平时都凑合着吃凉饭或者方便面。

  “有的卡点工作人员才20多岁,还是个孩子啊,看着心疼。”赵占胜说。

  通常情况下,赵占胜到了之后,会找个不碍事的位置,做好了饭,再用一次性餐具装好,给他们送过去。

  “交警、志愿者、做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一个卡点通常有30多人。”赵占胜说,“我就想让他们吃上热乎饭,也不给他们添麻烦。”

  “这些坚守在高速卡点的工作人员是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我们也要投桃报李。”赵占胜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南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