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青春丨穿上“红马甲” 他们就是疫情防控中的志愿力量

2022年01月14日08:2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当疫情再次袭来,一群曾被视为最具个性的在校大学生,义无反顾地汇入抗击疫情的大军。他们有的是冲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有的是满怀爱心的志愿者,有的是乡村疫情防控执勤人员……抗疫战场上,他们奋战的身影无处不在。即日起,大河网连续推出【战“疫”中的青春】专题,报道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再次席卷河南大地,在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上“红马甲”,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中。

坐标新乡市封丘县,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李柯佳返乡即报名了当地的乡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宣传引导、疫情普查、站点值班,李柯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担当。

“家乡有难,我当倾力相助。”同一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李思颖因为不能到前线,所以和哥哥一起选择了在当地疫情防控执勤点,申请夜班执勤。也正是因为信念所在,在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给过路汽车消杀、测量体温、提醒扫码登记时,竟然没有感到丝毫寒意和倦怠。

“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参与到疫情防控是我的荣幸。”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娄梦轩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从深入各个居民小组为各卡点发放物资、测体温、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到配合协助做核酸检测、监督大家戴好口罩。尽管天气寒冷,工作任务重,但娄梦轩为自己能为本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力所能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而自豪。

据该校不完全统计,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学子有上百人,他们牺牲与家人的团聚时光,收起内心恐惧,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丁赛赛  肖菲)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