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青春丨从校园到家乡 看他们如何在抗疫一线激扬青春正能量

2022年01月15日07:4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当疫情再次袭来,一群曾被视为最具个性的在校大学生,义无反顾地汇入抗击疫情的大军。他们有的是冲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有的是满怀爱心的志愿者,有的是乡村疫情防控执勤人员……抗疫战场上,他们奋战的身影无处不在。即日起,大河网连续推出【战“疫”中的青春】专题,报道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伊始,河南再次暴发疫情。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有这样一批“00后”,他们不惧风险,与病毒拼速度,在家乡的抗疫一线激扬着青春正能量。

坐标郑州

在郑州备战考研的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孙世扬、吕腾飞得知即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主动向所在社区请愿,参与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清扫积雪、组织队伍、维持现场秩序。

在巩义市主干道入口处,2019级学生赵梦彬主动报名参加巩义市“返乡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协助参与人员登记、信息核查等工作。

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房柯佳则负责所在村委会登记核酸检测居民身份信息,协助医生入户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坐标禹州

1月2日禹州按下暂停键。身为禹州人,2019级学生王天奇穿起红色志愿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帮助村委会搭建帐篷、运送物资、组织核酸检测。他认真测量村民体温,照顾身体不便的老年人,核酸检测结束后,又参与到村口管控岗位中。

谈及抗疫感受,王天奇最多的还是冲在最前线和全民抗疫带来的内心感动。

坐标南阳

在南阳唐河古城乡大许冲村疫情防控执勤点,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王乐积极帮助村委会整理返乡人员资料,对返乡人员进行防疫宣传和排查登记。

“自己家就在这里,这么冷的天,看到村里党员干部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在村口站岗执勤,特别辛苦,能为村里分担一些我很开心。”王乐说道。

坐标周口

在居民小区值守点,一个女孩儿穿着红马甲认真地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发放疫情宣传手册,走进居民家中登记常住居民信息......返乡之后,在确保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王玉环便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认真为小区居民把好“安全第一关”,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穿上红马甲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从学生到志愿者,他们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激扬着青春正能量。(丁赛赛 李勤)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