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多地多措并举 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1月15日10:3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南、天津等地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1月14日,河南安阳气膜实验室正式投用,可增加日核酸检测能力180万人次。禹州紧急开建6000套隔离板房,用于确诊病例密接人员隔离。

  另一方面,当地持续加大物资保障力度,禹州先后组织60万蔬菜包向市民投放。郑州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生活必需品库存量达到了43万吨,货源充足,价格整体平稳。

  14日零时起,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津南分指挥部,提升疫情处置效率、落实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等保障服务。截至目前,在疫情集中的津南区联动33家生活物资指定购买点,储备生活物资3000余吨,并协调对接线上5个商超平台,满足群众日常需求。

  上海发布新规,加强入境人员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明确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对于违反规定人员追究法律责任。14日,上海还暂停了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陕西西安,截至13日,与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的便利、生鲜店1131家恢复营业。在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14日,陕西开行多趟学生专列,确保学子平安返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