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从三尺讲台到防疫一线 身上的红马甲就是对他最好的诠释

2022年01月16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河南再次暴发疫情,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 ,身上的红马甲就是对他最好的诠释。

鲁思源是商丘学院的一名辅导员,自1月6日郑州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他就主动申请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每天除了在核酸采集点帮助群众扫健康码、登录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外,还要协助村委会登记进入车辆信息、外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消毒 …… 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高校教育人的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非常时刻,只要条件允许,要为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谈到这几天高强度的工作,鲁思源坦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里每个人都在传递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徐寅森)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