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当“天使白”遇上“警察蓝”,党旗见证他们的爱情

2022年01月16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抗“疫”结缘,战“疫”并肩,伉俪携手奋战一线,倾情守护淇河之畔十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党旗见证美好爱情。 

“我们早上六点就起来赶到这里了。”1月10日下午,在林州市临淇镇临淇村核酸采集点,正在维持秩序的林州市公安局临淇派出所23岁的辅警苏昱华望着采集台前忙得不可开交的栗敏,防护服下弱小的身影让他有点心疼,“穿脱防护服很不方便,为了尽量减少上卫生间,她多半天都没有喝一口水了”。

24岁的栗敏,是林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和苏昱华是新婚两个月的夫妻。2020年1月,他们相识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是“警服蓝”,一个是“天使白”,他们在直面病毒、逆行险境中相识,在全力守护身后这座城的过程中相恋。

2021年5月20日,热恋中的他们将婚期定在了8月,然而8月疫情再度来袭,两人推迟婚期,又一次并肩作战在鹿岭疫情防控检测点,直到10月份两人才举办了婚礼;2022年1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夫妻俩再次并肩逆行,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1月5日,鉴于周边疫情多点散发,林州市全面启动高速、国省道入林疫情防控检测工作,苏昱华和派出所其他战友第一时间赶赴战场,奔波在卡点查控、人员核查、社区排查、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等工作中。

在林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栗敏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两口子上班的地方虽然间隔不远,但各自忙碌,难得相见。他们和无数逆行的身影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月10日,林州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栗敏和同事们负责的核酸采集点每天都有数千人的核酸检测任务。每天早上不到5点,她就早早起来开始各项准备工作,一天工作下来,两只手臂几乎都无法举起。

这一切,都被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的丈夫苏昱华看在眼里,虽然近在咫尺,却是各司其职,每天说不上几句话,忙碌之余一个关爱的眼神,就是彼此间最好的鼓励、最深的爱的表达。

提及两人的爱情,苏昱华常说,那真是神奇的缘分。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苏昱华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和战友们前往鹿岭卡点开展车辆人员查控工作。

在执勤点,苏昱华第一次看到了栗敏,动心于那个瘦弱的身影中数次爆发的坚强,就默默地记在了心里:栗敏,是卫健委安排到这边的执勤人员。

“这点活交给我们男的就行了,你先歇一会……”“夜里气温这么低,你们女孩子可别冻坏了……”苏昱华开始主动帮助栗敏她们多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紧张的工作之余,两人开始聊起了生活和兴趣爱好。

深冬的鹿岭疫情防控检测点,霜冻大地,冷雪扑面,寒风刺骨,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在最艰难的抗疫时刻,他们互相鼓励,心与心一次次碰撞交融,从“战友”慢慢变成了“恋人”,高高飘扬的党旗见证了这份在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上诞生的爱情。

2021年的5月20日,苏昱华和栗敏在这个属于爱情的日子里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并将婚期定在了8月。

然而到了2021年8月,疫情再起,两人撇下儿女私情,再度并肩作战奔赴鹿岭疫情防控检测点,站在爱情起步的地方,让党旗再次见证爱的奉献与担当。

“因为抗疫相遇,因为职业相识,因为爱情相守。”2021年10月,苏昱华和栗敏终于举办了婚礼,有情人终成眷属。本想着可以好好享受新婚的幸福和甜蜜了,但今年1月疫情再起,两人再次并肩出列,站在了党旗下逆行冲锋的光荣队伍中。

战场上的爱情是一种别样的浪漫,绽放的玫瑰折射的是党旗的鲜红。

在疫情防控一线,苏昱华和栗敏既是相濡以沫的夫妻,也是并肩逆行的战友,他们走过风霜雪雨携手同行的浪漫,在战地相遇时凝眸一视的牵挂和嫣然一笑的幸福中,以爱的力量一起扛、一起拼、一起赢! (线索提供:郭宙鹏)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