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物流园如何保障供应? 这儿的米面粮油够咱买上一个月

2022年01月17日07:34

来源: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郭爽爽)1月14日上午九点半,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简称“郑州亚一”)内,各式各样的车辆穿梭往来,装卸分拣工们脚步匆匆,随处可见身背药壶的“大白”在喷洒消毒,忙碌程度胜过往昔。

  据了解,郑州亚一于2020年10月份启动,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运营结算、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是京东物流在中原地区最大的物流枢纽中心。

  据了解,为保障相关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京东在河南地区根据区域单量预测,联动采销及品牌方增加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的备货。

  截至目前,京东超市河南省本地粮油米面备货充足,粮食类总计超日常2.3倍备货,米面粮油库存可至少保证消费者35天的购买需求。防疫消杀类产品备货量总计超日常2倍,洗手液、消毒液库存可至少保证消费者45天的购买需求。

  除了米面粮油类,针对肉禽蛋奶、蔬菜等生鲜类,京东生鲜方面也成立了“生鲜商品保民生应急小组”来确保供应保障。截至目前,河南当地生鲜仓内的调配果蔬、肉蛋奶、水产等商品共计超110吨,其中水果蔬菜、肉禽蛋奶、海鲜水产分别可保证本地消费者4.5天、10天、9天的需求。

  对于拥有大体量包裹运输的物流园,疫情之下,除了快速及时送达,如何确保包裹防疫过关,成了消费者关心的重点。

  据介绍,为了确保货物和人员安全,郑州亚一的防疫举措持续升级,如所有经过该园区的包裹都要接受三道防疫关卡的“洗礼”。

  第一道,在园区入口,所有进入园区人员均需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检测体温并登记。第二道,对于所有入仓车辆,尤其是外区车辆,对车体、轮胎进行消毒液喷洒消毒;对司机用酒精进行手部消毒。在货物验收区,则会对所有到达货物进行外包装消毒和场地循环消毒,保证仓内货物安全。第三道,在包裹出库的最后一环和分拣装车环节,则会对每辆出库车辆再次进行车体外部、轮胎消杀。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