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专列,发车!

2022年01月17日08:05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马上就能回家了,心情特别激动!感谢学校和铁路部门积极想办法,让‘点对点’高铁列车送我们回家过年!

  随着西安疫情出现拐点

  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

  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

  陕西不少低风险地区

  高校放寒假的学生

  开始分批次错峰有序回家

  铁路部门全力配合

  开行点对点直达的

  高铁和普速列车专列

  为返程学生保驾护航

  助力学子平安回家

  汉中:400余名学生顺利踏上回家路

  1月14日10时04分

  C9360次列车从汉中站缓缓驶出

  400余名学生

  顺利踏上回家之路

  自2021年12月陕西本轮疫情发生,学生们寒假回家的问题一直牵动着铁路部门的心。随着新增确诊人数大幅减少,汉中部分大学开始安排低风险地区的学生离校返家。

  在了解学生们的放假情况、返乡意向、人数及去向等各项信息后,汉中车务段为同一方向出行较集中的学生加开“点对点”的高铁专列。

  为做好学生旅客的出行服务,汉中站及时与各大高校联系,开展走进校园的售票答疑和学生票优惠资质核验等出行服务。

  一趟趟大巴车分批次将学生平安送至高铁站。汉中站增设学生专用进站通道、学生候车专区,工作人员在进站口、安检口、站台做好人员引导,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各项工作。

  延安:3趟高铁专列同日发车

  1月14日

  2097名延安大学的

  学生们分别乘坐

  延安至汉中的C987次

  延安至宝鸡的C991次

  延安至渭南的C999次

  高铁学生专列回家过年

  近日,延安大学将有16000余名学生放假回家。延安车务段本着“省内优先安排既有车次,省外选择低风险地区换乘”的原则,制订了13条乘车方案。

  针对宝鸡、渭南、汉中三个地方学生流比较集中的方向,开行高铁专列,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旅客出行需要。

  为保障学生们顺利乘车,延安站在综合服务台提供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用品,确保学生旅客安全顺利回家。

  安康:暖心列车送学子返乡

  1月12日8时50分

  伴随着K5482/5480次列车

  缓缓驶出安康站

  1126名学生踏上了返程之旅

  连日来,安康市内的各大高校开始错峰放假。受疫情影响,安康通往商南、宝鸡、汉中、榆林、延安等地的大巴持续停运,学生无法回家。

  安康车务段得知这一信息后,详细了解学生放假的返程去向,精准制订安康至咸阳、宝鸡直达专列方案,为学生回家过年开行暖心列车。

  为确保乘车安全有序,安康站提前做好车站和车厢内的消杀工作,为学生提供“专人引导、专人验证、专区候车、专用通道”的暖心服务。

  当日13时53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旅途,1126名学生乘坐的专列到达宝鸡。宝鸡站开设出站专用通道,紧盯扫码、测温等重点环节,做好乘降帮扶、出站引导等工作。

  寒假开始,新年将近

  铁路部门全力护航学子旅途

  平平安安回家

  开开心心过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