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筑牢防线 他们是最美长葛人

2022年01月17日1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们是战在“疫”线的党员,是向险而行的医护人员、是不惧风雪的警察、是默默无闻的志愿者……

他们守一方水土,护一方平安!

“7天168个小时,白霜已铺满车窗”

1月10日晚上11点,室外温度只有0摄氏度,京港澳高速长葛站口停放着抗疫工作者的车辆,白霜铺满了车窗。7天168个小时的坚守,守护着长葛出入安全。

“今天家人给我视频,孩儿都不看我,不太认识我了”

舍小家顾大家。因防疫工作繁忙,长葛钟繇社区工作人员岳珂把刚出生10个月的孩子送到了姥姥家,数天不见孩子,不得不提前断奶。 

“刚开始那两天,孩儿在视频中看见我就哭,今天家人视频时,孩儿都不看我,不太认识我了,感觉心里可难受。”也许,只有当过妈妈的人,才能感受到这种难过与自责吧!

“风雪中筑牢防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1月初风雪最大那天,长葛市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先锋岗”在恶劣天气中毅然坚守,登记、测温、查码、验核酸证明,一丝不苟、一项不落。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在漫天飞雪中展现令人为之震撼、感动、安心的“中国红”。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7日零时起,长葛市范围内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根据工作安排,长葛市交通管理大队迅速实施交通管控,在全市范围内设卡,加强巡逻检查力度,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成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只要党组织需要我,我一定站好这班岗”

长葛保盛社区70多岁、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马汉平,主动坚守一线,天天到岗值班,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只要党组织需要我,我一定站好这班岗。”

“风雪中端着饭盒站立吃饭,句句不离‘赶紧忙’”

长葛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支援禹州核酸检测,风雪中他们站着端起饭盒大口大口往嘴里扒饭,“赶紧忙、赶紧忙!”吃完这碗饭,他们就要立即回到忙碌的工作中去了。

“一切为了人民,以大家的安全为主!”

轻伤不下火线,长葛一医护人员上班时崴到脚,带着瘀青肿胀的脚脖子,她坚守防疫一线,坚持加入核酸检测工作。“一切为了人民,以大家的安全为主!”面对镜头,白衣天使笑着回答。

“寒风中大口吃饭,展现最美‘长葛蹲’”

1月6日是全民核酸检测第一天,长葛人最忙碌的一天。已经过了午饭时间,防疫人员才急匆匆端起碗,在检测点附近蹲成一排,寒风中大口吃饭。

“我自愿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青春心向党,大学生来帮忙。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长葛市大批返乡大学生自愿主动加入所在社区防疫队伍,用一腔热血和所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发光发热。党员带领、群众参与,党群一心,老一辈身后站着的是一批又一批年轻力量,生生不息。(李海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