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丨许昌:隔离病毒 不隔离关爱

2022年01月17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 。在许昌市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在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安全保障、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还加强了对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他们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在许昌市东城区、建安区等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制定了隔离人员需求单,在逐一电话征询需求的基础上,根据隔离人员不同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年龄层次分类登记,特别是对60岁以上人员、有疾病史人员、14岁以下幼龄人员、在校生等特殊群体,有针对性地安排人员进行定时回访,让隔离人员时刻能够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图片

图片

在各隔离点,医护人员针对老年人以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特殊人员,安排每天一次查房,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对日常饮食、用药给予指导。医护人员还在为隔离人员送餐的同时,随机进行健康和心理辅导。

图片

图片

“你这些降压的,还有降血糖的药都吃着呢,是不是?有啥不舒服的,及时打电话。电话打到7007,给俺的医护人员说,如果有特殊的情况,第一时间会赶到咱的房间里。”

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细心呵护,受到了隔离群众的称赞。

图片

在许昌市开发区一隔离点,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送来了大礼包。

图片

在另一隔离点,医护人员在夜班值守时对隔离群众的喊话,也温暖了许多人。

医护人员:各位老乡,面对疫情和病毒,你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勇敢的战士:我们守护在你们身边,阻击病毒;你们在房间里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同样是与病毒在战斗!你们在房间里和我们离得非常的近,我们从1月8日,大家入住这个隔离点,到今天,是第六天了,曙光就在前面,请相信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李海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