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发出首份《强制执行注意事项告知书》

2022年01月17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西峡县自然资源局向西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西峡县某冶金公司非法占地强拆决定一案中,西峡法院在向自然资源部门送达准予执行裁定书的同时,向组织实施强制拆除的镇政府发送《强制执行注意事项告知书》,对行政机关在强制执行中涉及程序问题、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告知,为自然资源案件的顺利执行提供了坚强法律后盾。

据悉,该《强制执行注意事项告知书》是西峡法院落实省自然资源厅、省高院等九部门为破解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存在的移交难、移送难、执行难等问题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该《强制执行注意事项告知书》主要载明强制执行的流程步骤和工作要求、主体责任明确、执行预案拟定、相关证据保全、执行合理期限等其他针对个案应当提醒注意事项,要求行政机关事先制定《执行工作预案》《社会风险评估报告》《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督促指导行政机关做好执行文书公告、执行现场录像、财物清理登记、材料证据归档等各项措施,切实规范执行行为。

下一步,西峡法院将继续落实好“裁执分离”机制,对涉及行政非诉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快速立案受理、审查并作出裁定、明确实施主体、加强协作沟通,打通涉及自然资源违法行政处罚的“最后一公里”。(薛小磊 李冬冬)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