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复盘首例本地奥密克戎感染者处置过程:为单位和个人的责任感点赞

2022年01月17日16:3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在今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表示,复盘北京此次出现的本土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确诊病例处置过程,应该为此次疫情涉及的单位和个人点赞。

  他说:“我们之所以能以快制快,正是由于单位守土尽责,第一时间发现员工健康情况异常,明确要求携带核酸阴性证明返岗;同时,个人履行防控责任,自己感觉身体不适时,及时报告、检测,并严格遵守单位的防疫要求。正是因为单位和个人强烈的责任感,避免了这次疫情因发现延误造成进一步扩散,为后续防控工作争取了更多时间。我们为这次疫情涉及的单位和个人点赞!”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发,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全球流行的主导株。李昂提示,市民仍应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还要减少人员聚集;坚持非必须不出境,倡导市民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