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多国疫情形势严峻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做好防范

2022年01月17日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 据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哥斯达黎加等中美洲国家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奥密克戎变异株逐渐成为当地主要流行毒株,哥斯达黎加单日新增病例屡创新高。

  近日,自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国赴华的人员中已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据了解,确诊的赴华人员在登机前检测合格,但未有效做好检测后自我隔离和旅途中的防护,甚至存在行前或途中购物的行为。为减少交叉感染,确保自身和家人防疫安全,驻哥使馆郑重提醒旅居哥、危、洪、尼的中国公民: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在知情自愿前提下,尽快按照当地疫苗接种安排完成疫苗及加强针接种。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长途旅行特别是国际旅行中的感染风险极高。确需国际旅行人员,请密切关注始发国、中转国及目的地国出入境管理和防疫政策、航班变动情况,并做好相应准备。

  确需回国人员,请尽量做好登机前自我隔离管理,严格按照赴华人员“双检测”要求进行检测,务必做好检测采样、中转候机及飞行“全过程、全时段”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与外界非必要接触,避免在检测点、检测后及机上交叉感染。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烧、咳嗽、气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驻哥使馆将继续向有需要的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