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菜篮子”“粮袋子”这位妈妈已经数月值守在冷链消杀一线

2022年01月18日07:22

来源:大河报

工作人员在对冷链物品消杀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1月17日上午,记者在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中牟仓)内看到,“全副武装”的张峰像往常一样忙着卸货、消杀、采样和检测等工作。进口冻品每批次均需核酸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流向全追溯,张峰和同事们不敢有一丝马虎。

  “万邦市场是一个综合性市场,每天的人流车流不计其数,它既保证了人民的‘菜篮子’,又是一大批从业者的生活来源,根据郑州市中牟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要求,万邦市场设立了多个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郑庵镇更是成立了万邦疫情防控专班,我也是其中一员。”22岁的张峰告诉大河报记者。

  王茹是郑庵镇派驻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中牟仓)4个人当中唯一的女同志,她告诉记者:“从过完国庆节假期以后,就再也没回去过,实在想孩子了,就视频一下。”据悉,35岁的王茹老家在驻马店泌阳县,女儿刚刚3岁,在老家由70多岁的婆婆带着。说起孩子,王茹有些哽咽,“三个月没回去了,觉得欠女儿的太多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