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在家画“警察爸爸”

2022年01月18日08:03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何永刚通讯员宋欣杰

  河南法制报记者前日见到夏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所长陈锋时,他刚从206省道杨集镇疫情防控卡点回来。陈锋说:“我们辖区疫情防控卡点位置关键、责任重大,我带队去心里更有底,也能让民警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杨集镇位于豫、皖边界,是河南省虞城、夏邑与安徽省砀山县交会处,被当地人称为夏邑的“北大门”。陈锋根据辖区实际,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北以陇海铁路为屏障,切断外来输入风险,东、南、西三个方向依托乡界河设卡盘查,将有限警力进行合理配置,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杨集镇在外地经营烟酒生意的有近2万人,以往每年返家过年的约有1.5万人。为及时掌握在外地高风险区域经商人员的情况,陈锋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认真调查摸底,并通过电话或微信向他们推送本地返乡政策规定。

  陈锋白天要处理单位的一些事务,晚上还要带队去卡点值守,每天的休息时间只有五六个小时。陈锋说:“累是累点儿,但我们一定要确保全县疫情防控的‘北大门’不失守。”

  从2021年12月26日起,陈锋一直吃住在派出所而没有回过一次家。陈锋家是双警家庭,爱人是夏邑县公安局警令部的一名民警。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上班时把读高中的儿子送到同学家里上网课,把上幼儿园的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看管。

  女儿最近见不到爸爸,十分想他,就想让妈妈给爸爸打电话。妈妈告诉女儿:“你爸爸工作忙,咱不能打电话打扰他。你若想他了,就给爸爸准备一份礼物,等他回来后送给他。”

  女儿很听话,想了一会儿,对妈妈说:“我要画一幅爸爸穿警服的画,等疫情过去后送个惊喜给他。”她比着爸爸的照片,用稚嫩的笔涂抹出心中的警察爸爸。女儿还跟妈妈约定,一定要保守秘密,到时候送个惊喜给爸爸。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