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和物业“一家亲”

2022年01月18日08:0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马丙宇刘亚鑫通讯员魏国武余晓建

  “‘红色物业’一进来,小区立马‘活’了,居民也有了精气神儿。”新乡县小冀镇心连心社区居民看着社区没有了原来的脏乱差,变得越来越美,喜在心头。

  “红色物业”为何能让社区发生转变?“关键在党建引领,社区‘两委’和物业从‘两家人’变成了‘一家亲’。”1月14日,心连心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勇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新乡县将“红色物业”创建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打造“红色物业”试点。

  近段时间,抓好疫情防控成为心连心社区“两委”和物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设卡点、登记、消杀,样样工作不松懈。

  “尤其是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单元和居民家门口,更要及时消毒、严格消毒。”今年64岁的老党员张先集在物业公司担任保洁员。“以前在老家当村党支部书记,为了照顾孙子,来到县城找活干,感觉距离党支部的距离远了。”张先集告诉记者,身为党员和技术管理骨干,他被纳入社区党支部管理,成为楼道党小组组长。

  在党建引领下,心连心社区实行社区、物业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组建“红色物业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党员认领社区服务岗位;实施“红色骨干”培养计划,积极发展物业管理技术骨干向党组织靠拢;搭建“红色平台”,定期召开物业服务管理联席会议,提供业主议事平台,逐渐形成了“社区党组织+党员群众+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的治理新格局。

  “我们有48名员工在心连心社区工作,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有10多人。”新鼎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宵介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