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2021年投资保持恢复态势 投资规模继续扩大 结构不断优化

2022年01月18日10: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我国投资时,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总的看,2021年投资保持了恢复态势。

  从投资总体看,投资规模继续扩大。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0万亿元,达到54.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3.9%。全年两年平均增长速度比前三季度回升0.1个百分点。

  分投资领域看,首先是制造业投资改善。2021年制造业投资比上年增长13.5%,两年平均增长4.8%,比全部投资高0.9个百分点。制造业技改投资比上年增长13.6%,持续高于制造业投资总的增速。其次是高技术产业投资态势良好。2021年,高技术产业投资比上年增长17.1%,两年平均增长13.8%,比全部投资快9.9个百分点。此外,社会领域投资较快增长,2021年社会领域投资增速比全部投资高5.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局长 宁吉喆:总的看,2021年投资保持了恢复态势。过去一年,投资规模继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对优化供给结构、提升供给质量、补短板强弱项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