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中牟县核酸检测现场的故事,很暖!

2022年01月18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上午,在全民紧张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的各个核酸检测现场,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件件暖心事也在不断上演。

一杯奶茶暖人心!

寒风起,检测忙。当天上午9点,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正高效、有序地进行着,几位身披绶带的阿姨快步来到检测点。走在最前边的工作人员彭菲笑着说,“我们是巴庄重庆火锅的员工,天气寒冷,大家辛苦啦!给你们送来奶茶,表达心意,加油!”说话间,她们把一杯杯奶茶送到了现场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手中。

“她们有心了,2022年的第一杯奶茶,真暖、真甜!”忙碌了大半天,工作人员喝着手中热乎乎的奶茶,心里暖暖的。

好样儿的孩子!

“爸爸,你们好辛苦,今天上午没有网课,我想当志愿者,我能帮你做些什么吗?”9岁的宋瑞恒是东风路小学一名学生,爸爸宋书亮是泰安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看着爸爸这段时间每天早出晚归,忙于防疫工作,想着核酸检测中辛苦工作的叔叔阿姨,宋瑞恒很是心疼,他想帮助大家早点干完工作,让他们早些回家。

“好样的,儿子,走起!”宋书亮表示了赞许。

来到检测点,宋瑞恒学着其他志愿者的样子,“叔叔阿姨,请你们排好队,扫这个二维码。”“爷爷奶奶,您辛苦啦,我扶着您吧!”就这样,小瑞恒在检测现场忙活了近一个小时,不曾喊累吵冷。

月子里的VIP服务

“你好,我是五号楼的业主,昨天生完孩子出院回家,请问我们怎么做核酸检测呢?”早上9点,晨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校永利收到一条短信,立即转发给晨光社区工作人员李景双。李景双随即回复,“让她们安心等待,我们会适时到家里上门做检测。”

中午1点45分,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渐少,医护人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迅速集结前往产妇家中,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服务。“大家都在做检测,我们也想做一下,这样心里会更踏实,真的很感谢你们专程跑一趟,谢谢!”

荧荧之光,汇聚星辰大海。点点温暖,让这个寒冬充满温暖和感动!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说,“这些暖心故事是我在这个假期最大的收获,回到学校我要讲给我的同学听,讲一讲我最美的家乡人。相信疫情终将退去,和煦的阳光必将照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张迪)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