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增确诊病例5例 主要活动范围在香洲区南屏镇

2022年01月18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珠海新增确诊病例5例 主要活动范围在香洲区南屏镇

  中新网珠海1月18日电 (记者 邓媛雯)18日,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芸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月17日0时至18日9时,珠海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新增确诊病例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主要活动范围在香洲区南屏镇。

  目前,珠海此轮疫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全部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据通报,17日珠海新增的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2男3女,其中1例确诊病例为1岁男孩,均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近日的主要活动范围均在香洲区南屏镇,病例的居住、工作或学习区域已实施管控,其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经初步判断,新增病例与之前的病例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黄芸称,珠海市17日已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完成核酸采样276.87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7日,珠海市场监管部门检查了零售药店257家次、责令整改7家、责令停业整顿3家。强化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发热和可疑患者的核酸排查、留观管理、闭环转运等措施。

  珠海市香洲区副区长容立雄介绍,根据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香洲区自1月16日起开展全区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三天三检",其中管控区外设置采样点309个、采样台1066个,累计派出医务人员6765人次;管控区内设置采样点29个、采样台219个,累计派出医务人员932人次,管控区内配置流动核酸采样队上门采样,方便出行不便的居民,确保应检尽检。截至17日21时,该区当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38.13万人次。(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