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郑州研究院有新进展了

2022年01月19日07:48

来源:大河报

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一期)效果图

嵩山实验室效果图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刘瑞朝 文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河南打造国内创新高地,中原科技城加强创新力量,最近又有新动态了。昨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产业发展局了解到,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一期)、嵩山实验室两个项目成功申报为郑州市一类民生工程。

  这标志着两个重大项目在达到满足扬尘治理“8个百分百”目标要求后,可以正常施工、早日投用。

  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实现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一期)、嵩山实验室两个项目早日起步,中原科技城管委会积极协调项目单位准备申报材料。

  近日,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一期)、嵩山实验室两个项目成功申报为郑州市一类民生工程。“下一步,两个项目就可以进入装修阶段了。”上述负责人说。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底,经郑州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研究院。将围绕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大数据与智能系统、新材料和新能源、节能环保、智慧交通、生物医药和食品营养等领域,开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工作。

  嵩山实验室,则是郑州大学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共同发起组建的新型科研机构,对标国家实验室,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结合河南省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设国家中西部信息技术创新高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科技创新平台。

  深入研究量子信息技术应用、领域专用软硬件协同计算、解决行业应用内生安全问题、实现数字社会治理现代化四个研究方向,聚焦网络空间安全、网络与信息通信、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以应用基础和工程科技研究为抓手,带动技术创新突破,辐射引领产业发展。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