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内老汉庆生 听完戏曲听生日歌

2022年01月19日07:50

来源:大河报

医护人员为张大爷庆祝七十大寿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高志强牛静芳文视频截图

  本报讯“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月17日,网上一则视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视频中两名“大白”给滑县一隔离点的一位大爷送物资时,得知当天是大爷70岁生日,于是暖心的医护人员就给大爷送来一份惊喜,并唱起了生日歌。

  据悉,1月17日早上,滑县人民医院隔离点护士刘宇宁和同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唱戏机进行发放。当她敲开正在隔离的张大爷的房门时,大爷看到这个唱戏机非常高兴,兴奋地说,当天正好是自己70周岁的生日,收到这份“礼物”太开心了。

  “我是在滑县一中隔离点工作,今天已经是第6天了。”刘宇宁告诉记者,由于隔离点没有电视机,加上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担心长时间的封闭隔离会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因此政府决定给他们发放唱戏机用来娱乐。

  据了解,张大爷是小铺乡苇园村人,根据疫情要求,只能独自一人在一个房间隔离。为了让老人过一个热闹的七十大寿,该区域负责人麻醉科副主任张永和大家商量后,一致决定给大爷在隔离点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据刘宇宁说,他们为老人定了一束鲜花,又带着牛奶、面包等物品敲开了张大爷的门,让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后,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带其到走廊,悄悄等待在一旁的“大白”们拥上前来,一起给大爷唱起了生日歌。

  看到这样的场景,当时张大爷激动地哽咽起来,只是反复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