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无接触 机器人送菜到手中

2022年01月19日07:52

来源:大河报

消费者收到机器人送来的货品

机器人在执行配送任务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海舒 文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日前,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区街邻鲜生丹枫路店农贸市场看到,打扫卫生、防疫消杀、垃圾收储……几个智能机器人正忙活着。据悉,不但如此,这些机器人还能进行菜品配送服务。

  在郑州市亚星望江居小区,记者看到机器人正在为订单用户进行菜品配送。“这个机器人能自动乘坐电梯,抵达我住的楼层后,主动联系我,我只需要输入验证码,便可提走机器人肚里的物品,简直太方便了。”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了解到,在郑州当下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省吉立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启用智能机器人送菜入户服务,引导市民采用“线上选择、网上下单、零距离无接触配送到家”的安全、便捷购物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和农产品保供稳价。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