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郏县派出多辆公交专车接学子返乡

2022年01月19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病无情,郏县有爱。春节假期临近,为确保在外地求学的学子安全顺利返乡,近日,在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下,郏县交通局、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和各乡镇街道政府有关负责人多方联动,派出多辆公交专车,接郏县籍学子回“郏”返乡。

在长桥镇王庄村许昌交界处,学生们在多部门的安全指引下,乘坐学校大巴到达后依次进行体温测量、酒精消杀,守好一米线距离排队前进,有序上车。

每台标有醒目乡镇名称的公交专车,将学生护送到各乡镇人民政府或广场等指定地点后,由下辖的村党支部书记及志愿者专人等候,专人专车将学生送到家门口,送到亲人们身边。

“在学校就挺想家的,非常感谢今天能专门派车来接俺,非常高兴。”一名刚刚上车的学子说道。

“今天早上接到支书通知,过来专门接外乡上学的孩子,确保他们能平安顺利到家。”长桥镇刘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卢自生说。

“每个村派一名村干部来接,学生是由乡镇政府统一接到乡镇政府门前,再由村干部把学生安全送到家。”正在帮忙给孩子提行李的长桥镇渔东村副支书徐会民说道。

“疫情肆虐,但是我们家乡有爱,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部署,今天我们组织专门人员,到这来接回家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平安回家,开心过年。”郏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领说。(蔡长伟 鲁振宇 谢雯)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