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21年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2022年01月19日13:38

来源:河南省委网信办

  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持续推进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工作,累计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32项,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网络生态乱象,促进网络生态持续向好。

  全省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累计查处违法违规网站1746家。会同通信管理部门依法注销违法违规网站ICP备案810家,停止网站互联网接入服务345家;清理“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等违法和不良信息26.54万条;查处违法违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117个,依法关闭15个;向其他涉网监管部门移交违法违规线索895条。

  对256名制作、复制、发布违法和不良信息的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分别采取警示整改、责令暂停更新、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对103家未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分别进行约谈,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处罚网络运营主体3家。

  全省各级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全年累计受理举报375.3万件,处置办结涉河南属地网络平台举报25.1万件,上报处置涉非河南属地网络平台举报350.2万件。其中,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受理举报351.1万件,同比下降5.4%;各省辖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受理举报13.2万件,同比下降43.8%;重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1万件,同比下降46.9%。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按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要求,持续做好属地互联网信息内容的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坚决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欢迎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共同抵制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